34435
2023/12/7 上午 10:07:44
2014/6/26 上午 09:39:28
學制與課程架構
學制與課程架構
34435
2023-12-07
2014-06-26

一、本系學制簡介  

  本系學制完整豐富,包括五專部、二技部、四技日間部、四技進修部、四技產攜專班、碩士班、碩士在職專班、產業碩士專班等八個學制,學生人數超過一千人。

正因為學制完整,可以提供學生更多元的學習管道,而不同學制學生亦有良好的交流途徑,對於學業精進或關係擴展等,皆有助益。

 

 

 二、各學制課程簡介與架構

  1.五專部課程規劃設計

培育五專部學生成為「務實致用的企業管理基礎人才」,聚焦於基礎技能、專業能力、分析與實作能力等專業能力的養成。

  2.大學部課程規劃設計

本系為養成大學部學生具備專業技能、專業能力,以及分析、規劃與實務能力,課程規劃著重實務化、國際化課程、證照輔導、企業實習、企業講座、專題製作等面向,期望培育學生成為「企業基層的創新管理人才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  3.碩士班課程規劃設計

碩士班課程規劃方面,除核心必修課程外,選修課程的主要規劃基礎是「全球化」、「人文化」、「實務化」、「資訊化」與「專業化」等面向。關於碩士班課程發展,採取學界及業界等專業人士共同討論方式進行。其中成員除了本系課程規劃委員會之外,尚包括校外業界專家代表與學生代表,共同進行課程發展方向與課程內容之規劃,以期制定出貼近產業需求及系科本位的課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