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86
2022/5/6 下午 01:19:49
2022/5/3 上午 10:38:00
【系務】COVID-19(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)防疫訊息整理【日間部】
【系務】COVID-19(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)防疫訊息整理【日間部】
2786
2022-05-06
2022-05-03

各位老師、同學好:

  因應近日疫情嚴峻,根據學校防疫小組決議,系辦整理以下相關資訊,提供老師及同學參考。

 

一、若接獲學生為密切接觸者

1、學生為”自行”認為密切接觸者,並不是學校或政府單位所匡列,學生需正常到校上課,若還是有疑慮,請學生自行請假。
2、學生為學校或政府單位匡列之密切接觸者,請學生不必到校,並實施3+4自我監測(五專前三年為10天),並請學生務必請假。

註:前3天做快篩一次,確定有無確診。如果無確診,後4天在家自主健康管理,要外出要快篩陰性。要來上課的前一天,請務必要做一次快篩,確認為陰性,上傳到eportal,隔天才能來上課。

 

二、若學生為確診者

1、若為快篩陽性或PCR陽性,請先上eportal填報「中科大個人足跡疫調回報系統」與通知系辦,並盡速至醫院做PCR篩檢,同時詢問學生:「是否有症狀、到校狀況等」,而該班暫停實體上課原則如下附件:

有關暫停實體授課相關指引原則

註:若同學在可傳染期間內都沒學校足跡,那該班可維持正常上課,通常為發病日往前推三-四天為潛伏期,例如同學5/3陽性確診,則往前推三-四天即5/2.5/1.4/30.4/29為潛伏期,若這段期間學生都沒學校足跡,或是學生從4/26起便沒學校足跡,該班便可維持實體上課,提供老師們參考。

 

三、教師及學生「居家自主健康管理」課程指引

1、因應疫情發生狀況,提供相關課程指引,請參閱下方附件。中央指揮中心政策調整也將隨時修正,請隨時留意最新公告。

教師及學生「居家自主健康管理」課程指引

註:因應教育部最新指引及本校111年4月14日防疫小組會議決議,修正檔案第二頁教師課程處理原則。

 

四、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安心就學措施

1、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持續延燒,為讓本校學生安心就學,避免因防疫措施屆時無法返校而影響就讀權益,依據政府相關命令及行政規則訂定本安心就學措施,提供學生彈性修業機制。

2、實施對象為受疫情影響就學學生,定義如下:

(一)、居住境外因疫情暫時無法返回臺灣就讀者。
(二)、已依本校規定並於開學前返臺,且於開學日後仍因防疫隔離(含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等)或就醫治療而無法如期返校就讀者。
(三)、在學期間因疫情須中斷學習者。
符合以上定義之就學學生申請各項彈性修業機制時,須檢附與疫情有關之證明文件,以利審核。

請參閱附件: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安心就學措施

 

五、本校相關通報單位聯絡資訊

上班時間   → 日間部衛保組(04)22195233-36

      → 進修部夜間班(04)22195735

非上班時間→ 校安中心(04)22195999